winey的世界











{2008 年 05 月 14 日}   峇里島的伴手禮首選(完整版)
在峇里島可以採買的東西很多
要不是臨時預算出了意外,我想我應該大開殺戒到多買一個行李箱
對於跟我一樣懶的殺價的人大概會很痛苦,不在乎價錢就去超市買吧!換成台幣一樣很划算,只是不要去問別人買多少就好
但是,如果要買就不要怕殺價,跟小販買要用纏功跟他盧盧盧到地老天荒
如果近期或未來想要去峇里島玩耍的人可以參考我的購物清單
 
好物一:送禮絕對大方,自用絕對划算的 SUMBER LULUR SPA
 
    相信愛美的女孩兒應該都從網路好評看過這樣東西了
    就連女人我最大都有推薦過這項必殺去角質霜
    如果你皮膚常常脫皮乾燥,用了這一項必殺產品
 一次就給你光滑細緻白拋拋幼咪咪的好膚質
 正確使用方法如下:
 先不要洗澡,自認皮膚幼嫩者可以打濕身體再擦乾
 勇敢的挖一大坨往你身上塗去(放心!這東西真的很便宜)
 薄薄敷上一層,以畫圓的方式,輕輕在皮膚表面按摩
 全身都可以使用,加強膝蓋關節處,四肢內側部分也不要忘記喔!
 按摩時間不拘,約五分鐘即可完成全身去角質
 愛美的你可以去完角質讓滋養成分讓皮膚吸收,先做點別的事情再沖洗
 略乾後即可沖掉,很好沖洗,不會油膩
 自己摸一下你閃亮亮滑嫩嫩的肌膚,是不是跟嬰兒一樣滑嫩勒!
 就連我娘在我的伺候下都贊不絕口喔!
    價錢有多便宜?太陽百貨一瓶約台幣20元,聽說家樂福更便宜
 不要怪網拍賣你很貴,畢竟得來不易,老娘我也是提行李重的要死勒!
 請不要忘記這是液態物品,要拖運,不可手提,同行蘇姐就是這樣捐出她唯一的戰利品
 
好物二:香死人不償命的薰香和精油
 在各大風景區,精品店都有販售的薰香絕對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
 建議如果跟團,殺價功力不錯,且不在乎薰香品質的話,可以在海神廟外面的攤販購買(但我自己不會在這裡買,我都當冤大頭去買精品店的比較漂亮)
 (峇里島鑰匙圈也可在這買,我一次買都一百個,平均一個台幣1.5~3塊台幣聽說現在很難殺到這個價錢了)
 而且,一定要猛殺,由於殺價功力個人不同,
 小的我一向最喜歡採取混淆視聽法
 也就是一次買很多,價錢亂亂開,當地人數學普遍不太好,被你一亂很可能就亂賣了
 如果想要品質比較好的,可以在精品店買但是價錢高了很多,包裝精美,香味也不會太俗
 如果你真的懶的殺價,那就去超市買吧!
 庫塔區的太陽百貨裡有賣一包不到台幣20塊
 建議購買地點在烏布市場,香精與薰香都有,比庫塔區便宜多了
 
好物三:新奇可愛木雕品
 說到木雕我可真是又愛又恨,想當年我跟江小妹去峇里島的時候買了兩個木雕椅子和一堆木雕動物
 還自以為浪漫買了藤編的燈罩千辛萬苦提回台灣,
 木雕椅作工不夠精細,沒兩下就壞掉了
 好在我買了不少美麗的仕女木雕,到現在還在我家樓梯上跪著
 建議購買地點是(注意:大概是自由行才有時間吧,跟團是不可能的)
 烏布區的德哥拉朗 RAINBOW SHOP木雕貓店(據說已經很便宜了,所以不給殺價),請注意這裡通常下午才會開
 在KEROBOKAN的GENEVA(有網站http://www.genevahandicraft.com/)不需殺價,幾乎所有紀念品都有,只要你行李夠大,不怕搬運,就多買一點吧!
 本來GENEVA跟家樂福是我此行必去的地方,因為以往都是帶團去,完全沒機會去這裡
 但是因為前面預算的意外,還是泡湯了
 
 好物四:峇里島黃金咖啡
 以往帶團一定會去的黃金咖啡店,導遊帶去的主要有兩家金兔跟金綿羊
 關於哪一家比較好喝真的是見仁見智,畢竟個人口味不同
 吳淡如推薦金綿羊(台灣有代理商http://www.kim-bali.com.tw/),
 但是我的好友煮咖啡好手馬小姐卻獨愛金兔(台灣代理商http://www.baliprincess.com/
 我倒是覺得這兩家都很好喝,因為沒有一起比較過實在很難分出勝負
 比較特別是分公豆跟母豆,公豆比較渾圓(三包一張小朋友),母豆呈扁平狀(六包一張小朋友)
 現場喝的時候公豆真的比較好喝ㄟ!建議買豆子,要喝再磨味道比較好
 這裡產的曼特寧不酸帶苦,香醇的味道入口回甘
 光用便宜的濾泡式咖啡壺就能喝的出香醇,但是我超懷念以前帶團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拿去給馬小姐用虹吸式煮曼特寧,超讚啊!
 可惜因為此次時間不夠,又因為預算的問題,只能在太陽百貨裡採購,也是當地歷史悠久的蝴蝶環球牌咖啡
 全世界的咖啡大多用full-city roast,因為這種烘焙法可以讓苦味跟酸味平衡,此種烘焙的火爐溫度是500度c
 蝴蝶環球牌咖啡採用高溫熱氣式烘焙,熱氣溫度150-200度c,20分鐘一次烘焙240公斤咖啡,熱氣式烘焙才達到full-city roast
 且蝴蝶採用的是Arabica低咖啡因的高山咖啡豆
 回來用孤狗大神一查,台灣也有人賣啊(露天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fiona9986
 這次只買了兩包,放在公司喝,深深感到對不起馬小姐
 好咖啡還是要跟懂喝的人分享才對啊!
    因為回台灣那幾天開始昏天暗地的車展應酬大拜拜,本人胃爛掉基本上我都沒喝到,各喝一杯品嘗味道而已
 其實峇里島咖啡品牌真的很多,再加上種類不同,看的我眼花撩亂
 誤打誤撞買到的蝴蝶環球牌在網路上也很有好評,只是用濾泡式風味還是差了點
 但是還是比在坊間買的普通咖啡豆好喝多了!
 
我買的是架上第一排跟第二排的各一包,太陽百貨價錢第一排約25塊台幣,第二排的約40塊台幣,都是兩百公克包裝
 
好物五:Autan防蚊液專殺峇里島蚊子
 因為本人不太容易被蚊子攻擊,所以並不清楚此項產品的利害之處
 不過以往都聽人說峇里島的蚊子不怕其他地方出的防蚊液
 也不知道買回來對台灣的蚊子有沒有效,所以我就沒買了
 同行友人在我推薦下買了一瓶試用,對峇里島的蚊子還真的有效哩!
 
其他懶的細述都可以在太陽百貨買到的好物:
SUNSILK洗髮精(黑色的)又香又可保持頭髮烏黑亮麗我個人就買了三罐,台灣洗髮精沐浴乳貴的要命這一罐不用30塊台幣哩!
蝦餅
ABC辣醬
好友小燕燕力推的蒜蓉醬這裡沒有賣( 我有認真逛還是沒找到)據說炒飯超好吃
藤編包包,夾腳拖鞋.衝浪用品...庫塔街滿滿是啊!不買對不起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真心推薦峇里島必BUY好物,下次去要買回來送我喔!
 
 
 
 
 
 
 
 
 
 


Anita says:

去角質霜真的是給他非常好用,
唯一缺點就是老娘的背自己去
不太乾淨
下次可以再加附送巴里島小黑一名嗎?
 
我下次也要蝴蝶牌咖啡啦~



Winey says:

想要有人幫你去背部角質嘛?
我來就可以了……嘿嘿~~~(流口水中)



Hiya! I simply would like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great information you could have right
here on this post. I can be coming back to your blog for extra soon.



發表留言

et cetera